安吉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粮农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近日,2024年安吉县粮农恳谈会在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顺利召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农办、县收储公司负责人与种粮大户代表围绕“做好政策性粮食收购储备,深化粮食现代化收购体系建设”主题面对面交流,倾听农户诉求,共谋粮食产业发展。

会上,种粮大户代表畅所欲言,对当前形势下粮食种植、加工等面临的一些困境如粮食种植品种多、乱、杂,产后服务建设发展“老、破、小”,粮食除杂、除糙技术落后、政策支持力度偏弱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郑立边记边听,详细了解情况并进行解答。县农业农村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安吉县2024年粮食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适合在县域范围内种植的优质粮食品种进行了推荐;县粮食收储公司也在政策性粮食收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订单粮食服务专员”活动计划。

通过此次恳谈会,进一步增强了政企之间的互信,促进了相互了解,为安吉县政策性粮食收购储备和粮食现代化收购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