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为进一步深化现代化粮食收购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湖州粮食购销流通工作,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近日,安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安排,深入种粮农户、新型粮食经营主体,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每到一家种粮大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立都同种粮农户坐下来,拉一拉家常,问一问困难,听一听建议,与种粮大户共谋“发展之策”。

今年,种粮大户高翔利承包了310亩农田,并配套建有日烘干能力75吨的烘干设备,他说,“去年粮食收成好,价格也高,自己家中也有烘干设备,可以为周边农户提供烘干、运输服务,总的收入也比较可观,今年打算再引进一点除糙方面设备,做一个服务方面的提升,希望收储公司提供一些好的建议。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建议,走访组都仔细记录,并对一些能现场回复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答复。

接下来,安吉县将依托县粮食收储公司的惠农服务队,清单式走访辖区种粮大户、粮食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粮食生产主体,开展政策讲解、服务调查,掌握春耕备耕情况,为农户提供精准服务,并对“共富粮站”建设进行前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