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调研助力外贸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07

  1月31日-2月2日,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宇晨带队赴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开展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调研助力全市一季度外贸开门红,局外贸处及其他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了湖州持正链传动、湖州尤夫工业纤维、浙江宏旭智能、浙江玛拓驱动设备、隆泰医疗、立昌精密机械等外贸重点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重点询问了企业当前出口情况、在手订单情况及下阶段参展拓市的计划安排,并听取了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影响下,外贸企业面临困难增多。但总体来看今年出口向好的趋势已逐步显现。
  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将持续开展“百团千企”拓市增单行动,现阶段重点组织企业参加第32届华交会、英国伯明翰春季消费品博览会等重点境内外展会,助企抢抓订单拓展市场。
  二是将推动稳外贸政策优化集成,谋划制定新一轮的开放型经济政策,加快2024年第一批市级开放型经济发展扶持政策申报兑现。
  三是将计划在东盟率先建立以“海外仓+海外展示中心+直播空间”的“湖州海外营销中心”,实现实体化运作,打造湖州外贸新优势。
  调研组强调,外贸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积极把握政策利好“走出去”参展,同时利用好我市“1+N”国际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开拓国际市场,并在意向订单获取上有实质性成效。各区县要把“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深入了解企业形势和行业动态,主动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抢抓出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