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开展“新春安全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为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做好干部职工安全教育宣传,2月21日,德清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各科室、粮库负责人会议,深入开展“新春安全第一课”活动,并结合2024年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和企业标准化深化年活动,“五举措”提升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

一是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科室到粮库,从资产维修单位到外包装卸作业组,全面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二是加大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推行分管领导每月巡查制度以及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每季督查制度,对各级查出的隐患定时间、定措施、定责任人进行彻底整改,杜绝事故发生,做到闭环管理。

三是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投入资金做好对国有资产的维修改造,加强对资产维修单位的资质审核和筛选,强化对资产维修人员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和日常监督,确保安全生产有效投入。

四是推行安全生产重点环节规范化管理。抓实抓细各库点出入库管理、外包作业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危险作业、危化品使用和管理、建设施工安全等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

五是推行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梳理和完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实行全覆盖、零盲区,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全年零事故。

会后,公司所属德清县中心粮库、乾元文明塔粮库和新市粮库迅即开展“新春安全第一课”,并将公司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