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到市委改革办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工商联市产业集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4

  
  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浩到市委改革办、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工商联、市产业集团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聚焦大改革、大开放、大产业,以实干争先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走访调研中,陈浩每到一处都与干部职工亲切握手、深入交流,了解各单位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特色优势、奋力实干争先,创造性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关情况,向大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陈浩强调,要聚焦“2+8”高能级平台和八大新兴产业链,更大力度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努力把更多的链主型、龙头型企业和发展前景好、成长速度快的腰部企业,以及符合产业所需的高层次人才聚引到湖州,厚植发展新动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发挥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12345“湖商通”营商环境投诉专线等载体作用,全力打造“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让广大市场主体安心创业、放心打拼。要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巩固原有优势市场,开拓“一带一路”沿线等新兴市场,持续调优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加快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要抢抓杭州亚运会、“十一”黄金周等时机,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提前谋划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着力发展网红经济、直播经济、潮牌经济等新业态,进一步提振消费市场活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大力弘扬“闻风而动、闻过则喜、闻鸡起舞、事不过夜”的过硬作风,坚决守牢底线红线,全力打造勤廉并重的干部铁军。  

  副市长金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