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局长陈少鹏带队一行赴太仓、平湖 考察调研外资招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2

1027日,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少鹏带队一行赴太仓、平湖考察调研外资招商工作,局分管领导、各区县商务局及“2+8”平台招商引资责任领导等20余人参加。

在太仓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太仓企业服务中心,现场听取太仓市营商环境建设、人才服务政策等方面的介绍。在座谈环节,太仓市招商局负责人介绍了太仓市重点产业、空间布局、对德招商等情况,双方重点交流了当前外资招引的困难与机遇、招商队伍的组织架构、驻外招商开展方式等方面工作,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两市的外资招引工作探索更多的经验模式。

在平湖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实地走访日资企业津上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问题。在调研座谈会上,平湖市商务局负责人、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独山港开发区的一线招商负责人围绕招商队伍建设、产业园区打造、外资招引经验等方面作了介绍。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其他地区招引和服务外资的特色做法和经验,下一步,要围绕我市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主动补齐短板,惠政策、提能级、优环境,确保外资招引工作稳中有进。